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西新区可刷卡租电动汽车开 每小时21.8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0-21 06:43:41

(摄影 张进刚 徐飞)

    智能充电桩无人值守

    据介绍,项目采用智能交流充电桩,将充电终端连接入网、数据云端存储,实现了运营商统一管理用户身份、终端无人值守运营、后台远程中央管理。整体造型美观、大方,占地面积少,完全无碍于汽车停放。“车辆定位以及用电情况都可以在我们后台远程监控,智能充电柱还有自动断电保护系统,遇到雷雨天气,提前采取人工充电桩断电等措施,杜绝安全隐患。”张立扬说,设置专职车辆及充电桩安全、技术巡查人员,每天定时对车辆及充电桩进行安全技术检测,并将巡查情况及采取措施登记在册,确保安全用电、行车。一旦客户在驾驶车辆时遇到故障或刮擦事故,可第一时间拨打24小时客服电话,专业技术人员会对接处理。此外,所有车辆都全额投保,并投保10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

    算账 出行方式更“经济”

    张立扬说,根据不同车型租赁费用也不同,但整体差别不大。以北汽E150为例,租赁费是每小时21.8元,里程费每公里0.25元。“如果是短程代步,肯定是出租车划算,但开一小时以上,再和出租车比较,这种分时租赁电动车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出租车1小时约跑40公里,费用最低要50元,而纯电动车租赁费加里程费加起来也就30多元。此外,全天包租是158元,比外面的租赁公司租车也便宜,更重要的是,不用额外加油,电费已经含在里程费里了。”张立扬说,如果和家庭用车比,每月至少要节省500元油钱,这种出行方式更“经济”、“便捷”、“低碳”。

    体验 纯电动车噪音小提速快

    昨日,早报记者作为受邀嘉宾亲身体验了 “蓝豚·车纷享”纯电动汽车分时自助租赁项目,在现场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用已开通的会员卡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处刷卡,这时车门才会打开,凭授权码启动车辆。记者注意到,纯电动汽车与普通自动挡加油汽车内饰差别并不大,在仪表盘位置,纯电动汽车的行车电脑上标有 “续航里程”、“电压”、“总里程”及日期时间、所挂的挡位。

    记者系好安全带出发,油门很轻,稍微一踩,车辆就启动了,能明显感觉到这种纯电动车的提速要比普通汽车快,刹车轻轻一踩就能减速。挡位只有前进、后退、空挡3个挡位。需要提醒的是,挂在倒挡上,需要踩油门才能动,但油门很敏感,因此倒车时一定要控制好脚下的油门,否则容易倒车过快。在专门的试驾道路上,记者将油门踩到底试了试,由于只有1个前进挡,纯电动车的时速能达到100公里,这样的车速在城市道路上已经足够。

    整个试驾过程下来,记者最明显的感受就是纯电动车噪音小、提速快,听不到以往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声,停车时也不会闻到车外尾气的味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