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西新区可刷卡租电动汽车开 每小时21.8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0-21 06:43:41

(摄影 张进刚 徐飞)

    背景 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国家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青岛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2014年市政府印发了 《青岛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从整车生产到推广应用的新能源车辆发展思路。政府部门的先用先试,将带动社会公众认识和接受新能源汽车,为新能源车辆的批量推广打下理念基础。分时段租赁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全新商业模式,将促进电桩建设、配套服务等相关产业链的完善,优化新能源车辆的发展环境。

    2015年上半年,中国电动汽车产销量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分时租赁作为电动汽车推广最有效的商业模式和城市交通拥堵治理的重要解决方案已成为各级政府部门、专家和业界的普遍认同。各级政府全力推动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的普及,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即将面临爆发。

    打算 计划投入1000部电动车

    “我们计划社区、写字楼、企业集团、酒店宾馆、大型园区、大学校园、政府部门、交通枢纽等部位设置更多的服务点。”青岛真情巴士项目负责人介绍,公司近期将陆续投入新充电设施和车辆,“蓝豚·车纷享”项目计划投入车辆1000台,服务点覆盖青岛西海岸新区,要让市民“像租公共自行车一样租电动汽车”。

    该负责人介绍,通过创新分时租赁、车辆共享的运营模式,将新能源公务用车推广应用与新能源民用汽车推广应用有机结合,充分利用资源,推进“青岛市新能源示范城市”的发展,倡导市民绿色环保出行。(记者 刘海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