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益吉祥物爱青揭晓 出自80后小伙手(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厉 麦 2015-10-21 07:22:43 字号:A- A+

一等奖

    设计者:贾瑞华

    吉祥物以“海水”为设计元素,青岛地域文化突出;造型简洁、动态活泼,线条简练概括,其秀逸之形、翔动之姿,喻示青岛人的聪慧灵秀,以及青岛公益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

    受首届青岛民生公益慈善成果展筹委会委托,青岛日报/青报网自9月8日起面向全社会征集青岛公益吉祥物“爱青”。作品征集期间,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2449件,筹委会邀请专业设计人员组成专家评审团,经过初评、定评等各个环节的综合评定,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获得一等奖的作品被确定为首届青岛民生公益慈善成果展的吉祥物“爱青”。

    一等奖作品的创作者贾瑞华是山东临沂的一名“80后”,目前就职于北京的一家设计公司。“青岛是我非常熟悉的一个城市,当我从网上看到了青岛日报/青报网征集公益慈善吉祥物的那一刻,爱青的样子就立马浮现在眼前。”

    贾瑞华说,青岛碧海蓝天,他的设计稿中不乏“海水”的设计元素。他说:“青岛的地域文化很突出,空气干净、环境好,爱青就应该是这种背景下青岛人的集体象征。”(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厉 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