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7岁神射手为青夺青运会首金 小伙超帅气(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5-10-21 07:36:13 字号:A- A+

    在经历了两天的沉寂后,青岛体育代表团昨天终于迎来首届全国青运会开幕后的首枚金牌,青岛17岁的小将于海成昨天在这里夺得男子飞碟多向的冠军。

    在19日进行的该项目预赛中,于海成以115中的成绩名列第四位,顺利地获得了半决赛权。

    昨天13时,男子飞碟多向半决赛打响。比赛每3枪一组,共进行5组15枪的角逐。

    第一组,于海成与上海长宁队的张臣佑和上海静安队的李成均取得全中。此后3组张臣佑仍打出“满环”,李成也只有1枪脱靶,而于海成则在第二组和第三组中各脱靶一次,名次也滑落到第三位。在关键的最后一组3枪中,于海成打出全中,张臣佑与李成各脱靶一次。张臣佑以14中位列半决赛第一名,率先拿到争夺冠军的资格,而于海成以13中的成绩追平李成并列第二位。根据规则,两人将进行一枪决胜负的加赛,胜者与张臣佑进行金牌争夺战。

    加赛由于海成先打,双方在第一枪均击中飞碟。第二枪,于海成再次手起枪响击中目标,而李成则让飞碟从枪下飞走,于海成艰难地拿到决赛权。

    决赛仍是15枪决胜负。令人意外的是,在半决赛中发挥出色的张臣佑出师不利,头两枪就出现脱靶,而于海成在前两组6枪6中。第三组两人各脱靶一次,于海成仍领先对手两中。第四组,于海成出现一次脱靶,而张臣佑打出全中,趁势将两人的分差缩小到1中。最后一组3枪,张臣佑的准星再次出现问题,前两枪又出现脱靶,而于海成也没有给对手留任何翻盘的机会,他以3枪全中的成绩完美收官,从而以13中比10中战胜对手,为青岛体育代表团夺得青运会开幕式后的首枚金牌。

    这是第一次由我市自己选拔的队员夺得青运会(城运会)飞碟项目的冠军。山东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张会群赛后认为,于海成的快速成长,对山东省在这一项目中继续保持在全国的优势地位注入了新的活力。他说,飞碟项目是山东省的传统强项,而青岛选手又是其中的主力,像国家队老将张永杰和潘强均出自青岛。虽然于海成只有17岁,但已在两年前就有了入选国家集训队的经历,今年还夺得了全国成人冠军赛的冠军,展现出非常难得的运动天赋。

    青岛市游泳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海林高兴地对记者说:“在青运会开幕前,另一名青岛名将潘强刚刚在伊斯坦布尔夺得今年世界飞碟射击总决赛的亚军,为争夺参加明年里约奥运会的资格奠定了基础,今天于海成又夺得了青运会的冠军,青岛射击队可谓是双喜临门。”(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长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