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4座跨海大桥盘点 胶州湾大桥世界最长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10-21 13:32:39

青岛4座跨海大桥盘点 胶州湾大桥世界最长

青岛4座跨海大桥盘点 胶州湾大桥世界最长

  瞰点

  3

  陈家贡跨海特大桥

  最短跨海桥横穿海面

  位于胶南市泊里镇和琅琊镇交界处的陈家贡跨海特大桥,在2009年建成合龙,是青岛第二条跨海大桥。和其他三座跨海大桥相比,长度为1811.5米的陈家贡跨海特大桥长度最短。在多旋翼无人机拍摄的画面中,这座跨海大桥简洁明了,双车道的桥面横穿海面直达对岸。

  然而,这座跨海大桥在修建过程中要求技术含量非常高。据了解,2007年10月陈家贡跨海特大桥正式开工建设,但是海湾内的海水氯离子含量很高,具有强腐蚀性,一般的混凝土都没法用。如何在水深10多米的海底施工也是个问题。为此,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知名专家专门研制出了高耐久性海工混凝土,创新性地在混凝土中添加了绵白糖,从而让施工顺利进行并最终实现合龙。

    瞰点

    4

    丁字湾跨海大桥

    一架“鞍马”连海即

    连接烟台海阳和青岛即墨的丁字湾跨海大桥 (即海跨海大桥)在2012年正式通车,车辆通行全免费。单从外观上来说,这座被粉刷成蓝色的跨海大桥,当属是最清新的大桥。行走在大桥上,一边是静谧的丁字湾,一边就是广阔的黄海,景色十分迷人。记者在即墨栲栳岛的公路上起飞多旋翼无人机,只见这座跨海大桥如同神来之笔一般,从栲栳岛出发直抵对岸的山峦中。大桥中段有两座桥塔,看上去像是体操的鞍马器械。

    据了解,从即墨驶上大桥至海阳桥口,跨越这座长达4.7公里的海上大桥,只需要5分钟。这座跨海大桥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免费跨海大桥,大桥对车辆限速每小时80公里。从青岛到海阳的行程将缩短至一个小时之内,海阳由此跨入青岛“一小时经济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