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面包车司机酒驾撞宝马 赔不起3万元翻墙逃逸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10-21 14:16:12 字号:A- A+

  暂住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费县人高某,是一名刚拿驾照不到半年的“新手”。18日晚上,他在一个农家宴喝酒后驾车上路,在倒车时不慎撞上了停在饭店门口一辆价值50多万的宝马轿车,因为害怕高额赔偿准备弃车翻墙逃跑时,被赶到的交警抓获。昨天,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黄岛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半斤白酒下肚面包撞宝马

  10月18日晚上,高某应朋友邀请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一处农家宴吃饭,由于地处偏远,还在实习期内的高某便驾驶自己刚买来的二手面包车赴宴。当晚,兴奋不已的高某越喝越高兴,期间半斤白酒下肚,一直到晚上10时后才散席,此时,走路已经晃晃悠悠的高某不听朋友的劝阻,借着酒劲准备开车回家。

  已经喝高的他上车后发动起车子,挂挡起步,但忘记了打开车灯,在倒车的时候,突然“咣”一声闷响,高某感觉撞到了什么东西,下车一看,吓了一跳,原来面包车的后保险杠撞到了停在饭店门口的一辆宝马轿车,宝马轿车的左后门被撞瘪了。

  需赔三万选择弃车逃跑

  见那辆价值不菲的宝马车被自己撞成这样,高某赶紧打电话给汽修厂的朋友,询问这种情况维修需要多少钱,得知这辆宝马价值50多万元,估计维修就需要三万元时,高某懵了,自己好不容易凑钱买了这辆二手的面包车,即使自己的车不要了,也不够赔偿人家的,何况自己又喝了酒,无法使用保险来理赔。于是高某萌生了先弃车逃跑,第二天等解了酒再来处理的想法。

  此时,同在饭店里吃饭的宝马车车主看到自己的轿车旁围着一群人,便出去查看,看到高某把自己的车撞成那样,十分恼火。高某自知理亏,连连向宝马车主道歉,并声称这就打电话让家里人来送钱。高某一边假装打电话一边走进农家宴院内,盘算着逃跑的办法。但宝马车司机在向4S店询问了修车费用后,便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涉嫌危险驾驶被刑拘

  黄岛公安分局交警三中队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将藏在院内角落里准备翻墙逃跑的高某抓获。高某满身酒气,有酒驾的嫌疑,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已超出了醉驾的标准值。随后出警的民警将其带到医院抽血留证,并送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在派出所内,高某承认了当晚酒后驾驶面包车倒车时撞上了一辆宝马轿车的事实。经询问得知,高某今年4月份才刚拿到驾驶证,还在实习期内,虽然知道喝了酒不能开车,但是考虑到农家宴地处偏远,打车不便,遂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昨天,血检结果出来了,高某体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6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高某不仅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赔偿宝马轿车高昂的修理费,而且刚拿到手的驾照还要被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还将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面临半年以下的拘役和罚金,真是得不偿失。昨天,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