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爱青城】石头宝宝青岛求医 骨骼硬似石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任俊峰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0-22 06:11:17

3岁的硕硕视力几乎退化,只有抱着妈妈才有安全感。

    【微爱青城】

    3岁的硕硕是个“石头宝宝”,患有一种极其罕见的恶性型石骨症。他的骨骼坚硬异常,像石头一样。这种病全国范围内确诊病例不超过30例。如果不进行骨髓移植,硕硕的寿命仅剩两年。

    打针把屁股打烂了

    21日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在青岛市妇儿医院见到硕硕。活泼好动的硕硕看上去面黄肌瘦,比同龄的孩子矮一大截,脑袋却很大,与矮小的身体极不协调。硕硕两只眼睛眼神涣散,目光斜视,无法聚焦到一点上。

    硕硕的爸爸周春林说,儿子七八个月大时,他和硕硕妈就发现他的视力不正常,带他跑过很多医院。当时医生只是怀疑孩子眼睛有问题,长大或许会好。那时硕硕还太小,不能吃药,也不适合做手术,周春林和妻子就决定等孩子长大点再治疗。

    今年7月,周春林和妻子带着硕硕到潍坊市人民医院检查。经过检查,硕硕的视力几乎完全退化,右眼只有光感,几乎失明,左眼也勉强只能分辨颜色。如果妈妈站在人群里,硕硕只能依靠声音和触觉去找妈妈。

    “后来北京同仁医院确诊是视神经萎缩,开了一种营养神经的针,一针340块,每天一针,开了一个月的,花了1万多。”周春林说,接下来的一个月对一个年仅3岁的孩子来说简直就是噩梦。“只要他妈妈把他抱起来,穿好衣服鞋子准备出门,硕硕就大哭不止,变得非常暴躁,反反复复地问:‘妈妈我们到底去哪儿?’”

    周春林说,打了一个月的针,硕硕的屁股都打烂了,晚上不能躺着睡,只能趴着睡,一边睡还一边哭。一个月下来,硕硕斜视的毛病没有任何改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