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开通至西海岸公交快线 设6个站票价4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中石 2015-10-22 16:22:36

青岛开通至西海岸公交快线

青岛开通至西海岸公交快线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 今天上午,从馆陶路汽车站发往西海岸汽车总站的青西快线公交线路正式开通,成为首条全线贯通主城区至青西新区的交通快速长廊。青西快线属于大站快车、全程仅设6个站点,途经唐岛湾、城市阳台、海上嘉年华等数十个青岛著名的旅游风景区,全长46公里,车内配置了Wifi、饮水机等近20项服务设施,每天6:00-9:30、14:30-18:00期间每30分钟发一班,全程票价为4元/人。

    全程仅需一个半小时

    乘坐青西快线去西海岸汽车总站车票是4元,乘坐长途车的车票是25元,自己开车仅过胶州湾海底隧道的通行费就需要10元,还没算上油钱,在青西快线开通后,市民去黄岛又要省钱了。

    据交运集团工作人员介绍,隧道7路、隧道8路等公交线路都设有20个左右的站点,青西快线虽然里程更长,但全程站点更少,在市内取道馆陶路、莱州路、莘县路到达胶州湾海底隧道,沿途较为顺畅。从始发站到终点站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运行时间,与乘坐长途车或自己开车差不多。

    “我刚才问了一下,这个车每天发16个班次,末车是晚上6点的。”在等车时,市民杨先生说,自己有时在青西新区办完事回青岛的时间比较晚,以前这个点往回走常常赶不上最后一班返青的长途车,而青西快线发车班次多而且末班车晚,给他这样经常往返于两地的市民带来了很大方便。

青岛开通至西海岸公交快线

    室内候车 告别风吹日晒

    今天上午8点50分,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馆陶路汽车站,体验新开通的青西快线。与大部分公交线路不同,青西快线从汽车站内的售票口购票,再到专门的室内候车区等待。临近发车时间,会有专门的检票员提示乘客在检票口依次排队检票上车。

    上午9点30分,青岛新闻网乘坐的青西快线公交车缓缓驶出馆陶路汽车站,穿过胶州湾海底隧道驶向青西新区。上午10点48分,车辆抵达西海岸汽车总站。“以往到西海岸汽车站没有直达车,坐隧道公交到灵山卫再换乘其他车辆至少需要2个小时,现在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乘坐青西快线的市民孙先生说。

    青西快线沿途共设置了馆陶路汽车站、菏泽路、石油大学南门、滨海新村、机关西部办公中心、西海岸汽车总站6个站点。从始发站上车的乘客,可在车站内持琴岛通卡打卡购票,持老年卡、学生卡等的乘客仍享受原有优惠。

青岛开通至西海岸公交快线

    “专车”级公交 配饮水机、手机充电器

    青西快线车内不仅有纸巾盒、爱心伞和阅读袋等设施,还装有手机充电设备、饮水机和免费Wifi。在青西快线的车厢里备有一次性纸杯,乘客可以自取纸杯到饮水机接水喝。为了方便乘客在乘车时给手机充电,工作人员还特别买了万能插头,可以给各个型号的手机免费充电。

    另外,车上还设有零币兑换盒,乘客在上车时可以自助以整换零,方便投币。(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珊 詹海林)

青岛开通至西海岸公交快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