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你知道青岛首个地铁车站在哪吗 它已经20岁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0-23 06:30:49

你知道青岛首个地铁车站在哪吗 它已经20岁了

早期青岛地铁线网规划图

    老车站和试验段将被重新利用

    从1987年青岛开始筹划建设地铁,到1991年6月青岛地铁1号线立项获得国家批复;从2008年青岛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到2015年《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2015年)发布,青岛地铁正以稳健的脚步向前推进。

    如今,青岛的地铁建设正如火如荼,地铁3号线、2号线、11号线、13号线、1号线过海段等5条线路实现同时在建,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也即将开通,涉及的10个车站已全部准备就绪。

    作为首座地铁站和首段地铁隧道,青岛地铁1号线火车站车站和开封路试验段是否还会“服役”?对此,青岛地铁集团副总工程师的赵继增表示:“规划显示,青岛地铁1号线较之最早的规划向两侧延伸了很长距离,从最初的16公里,增加到60公里。而目前,1号线的建设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老车站经过修补加固后,将成为1号线的火车站车站,开封路试验段也要经过加固变成1号线的一段隧道。”(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