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厨师冒充能人帮安排事业编骗400万 多地作案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10-23 07:26:19 字号:A- A+

    早报讯 吴某谎称自己人脉多关系广,先后在北京、山西、辽宁等地以“找工作”为由诈骗他人,金额超过400万元。2013年他逃到青岛,安分了一阵后,因手头紧张,再次重操旧业行骗。岂料却未能逃过岛城警方的法眼,首次行骗就被抓获。

    “能人”收钱包找工作

    今年5月份,家住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的村民李先生通过朋友介绍,在酒桌上认识了一名姓吴的男子。几次来往过后,吴某告诉李先生自己在社会上有些关系。恰好李先生的儿子刚大学毕业不久,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吴某就给李先生出起主意,称自己可以帮其儿子安排一个事业编的好单位。李先生一听就动了心,又觉得是熟人介绍的朋友,便对吴某深信不疑。

    吴某开始频繁地向李先生索要“打点费”。第一次,吴某称要给关系人送钱上下打点一下,从李先生这里拿走了10万元现金。第二次,吴某又来说已经有门了,需要再给关系人买几样贵重的礼物,加深一下感情,李先生又给了对方1万多元,还有茶叶、熊掌等贵重物品。第三次,吴某又打电话说,事情基本确定了,再需要6万元,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民警走访发现猫腻

    此时,手头有些紧张的李先生心里有些疑惑。恰巧,辖区民警范新强到社区走访工作,遇到李先生。询问近况时,李先生把这事告诉了范新强。凭借职业敏感,范新强立即意识到这里面可能有诈。他从李先生这里确定了吴某的全名,之后上网查询,逐个筛查,最终找到了籍贯为辽宁大连的吴某,他在大连警方的网上追逃名单中。

    10月20日,吴某再次来到李先生家中拿钱时,被守候在此的民警抓获。到了派出所,吴某一开始试图蒙混过关,但是发现徒劳之后,最终不得不承认,自己其实是青岛一家饭店的厨师。据其供述,2013年他来青岛之前,因为手头有点紧,已经先后在北京、山西、辽宁等地利用相同的手段作案,诈骗他人金额超过400万元。目前,本案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樊蓉 通讯员 刘海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