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滑落浮山20米高山坡 卡石头缝中摔断胳膊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鹏程 2015-10-25 07:14:26 字号:A- A+

    女子早晨独自爬浮山滑落山坡,山友爬山意外发现石缝中的伤者并守护在一旁……前日14时37分,接到求助电话后,青岛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110民警和120医护人员组成救援队赶往出事地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援,伤者被抬下山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山友发现受伤女子

    “23日14时37分,我们接到警方的电话,说在浮山通信塔南坡有一名女子滑落山坡,需要我们配合营救。”蓝天救援队甄仁向告诉记者,救援队迅速向队员发出救援指令,5分钟内市内9名队员快速反应,从各自所在地向浮山脚下青大三路集结。他们赶到山下时,遇到了伤者的父亲。据伤者父亲介绍,伤者今年38岁,早上七点半独自出门登山,并且没有携带手机。临近中午,家人见其还没有回家,便到她经常爬的毛公山寻找,可是没有找到她的踪影。下山时,他接到一个山友的电话称,他的女儿在浮山上失足滑落山坡,女儿伤势较重,但是意识清醒。根据他女儿提供的联系方式,山友将情况告诉给了他。闻讯后,他迅速拨打110报警并赶往出事地点。

    从20多米高山坡滑下

    “我们赶到现场时发现伤者卡在两个石头的中间,受伤严重但是意识清醒,她的家属和几名山友守护在她身边。根据现场痕迹推断,伤者从山上20多米高的位置滑落下来。”甄仁向告诉记者,经过初步检查和询问,伤者头部有外伤,颈椎受伤,一只胳膊可能骨折。“我们将伤者的情况通过电话告知了120,由于医护人员正在往山上赶,为了赢得救援时间,我们在医护专家的电话指导下,初步对伤者进行了救援。”甄仁向说,队员先对伤者周围的现场进行清理,将落石、树枝等杂物清走,防止在移动伤者时杂物对其造成二次伤害。然后众人用手臂临时固定伤者受伤部位,将其抬到担架上。随后将伤者转移出乱石区在步行道等待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对伤者进行支架固定。之后,救援队、民警、山友、家属轮番上阵抬担架,用了不到二十分钟将伤者抬到半山腰的停车场。17时许,伤者被120送往医院救治。

    “这段时间,不少人登山赏秋景,每个周末都会接到一到两起救援任务。”蓝天救援队甄仁向提醒登山爱好者,爬山不要独自出行,最好三人或以上结伴爬山。登山前,一定要携带手机并应准备好手电筒、求救口哨、水和食物,以备受伤或迷路后求救和自救。秋冬交替,山区昼夜温差大,登山爱好者应确保天黑前下山。登山时保持手机开机,遇到险情可在附近制高点有信号处和外界联系,即时呼救。(王鹏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