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聋人舞蹈团 静静绽放的茉莉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5-10-26 06:32:35

    【青岛新闻网独家】

    韩萌萌是青岛聋校职专二年级的学生,也是校舞蹈团的团员。每天中午,她会和其他舞蹈团的成员一起,利用午休时间排练舞蹈。在不少同学看来,韩萌萌是在浪费时间,但韩萌萌却没有放弃。

    在近期举办的青岛市第十四届残疾人文艺汇演上,韩萌萌所在的舞团,凭借舞蹈《茉莉花》荣获一等奖,韩萌萌用纸和笔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那是她“人生中最骄傲的一天”。

    用“心”跳舞的孩子

    张雅琳是青岛聋校的舞蹈老师,从2000年入职开始,一直负责学校的聋人舞蹈团。

    “我就是她们的耳朵。”张雅琳说,学校的聋人舞团1984年成立,现在舞团的人数稳定在20人左右,都是上初中、高中的小姑娘。张雅琳说,因为这些孩子听不见,所以就需要老师一遍一遍地纠正她们的动作,一个扇子舞里面的波浪动作,孩子们就要练整整一上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