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聋人舞蹈团 静静绽放的茉莉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5-10-26 06:32:35

张雅琳老师在纠正孩子们的动作

    “动作好纠正,关键是节奏和孩子们对于舞蹈的理解。”张雅琳说,每排一支新舞,她总会先向孩子们讲透这个舞曲的内容,比如说《海的女儿》,在排练之前,她会告诉演“海草”的孩子,去想象自己在大海里,无忧无虑随波漂荡的那种感觉,这样跳出来的舞蹈,才算是“走心”。

    “虽然我们听不见,但我们会去想象音乐的样子。”还在读高一的舞团队员甄慧慧用纸笔写到。

     张雅琳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舞团里的孩子是靠心去想象音乐,用自己的想象力去代替耳朵,虽然她们已经很努力了,但是一些比较柔的舞蹈,孩子们还是跳不好,她们真的很努力,努力像我们一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