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聋人舞蹈团 静静绽放的茉莉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5-10-26 06:32:35

    跳舞让他们更加自信

    为什么非要让聋人孩子去跳舞,有这时间干点别的不好吗?这样的疑问张雅琳在刚刚入职的时候也曾有过,因为之前并没有学过手语,所以每次上舞蹈课她都是纸笔加手跟孩子们交流,受累且没什么效果,对那时的张雅琳来说,教聋人孩子跳舞是“上级要求的任务”,她必须执行。

    与其他学校不同,青岛聋校从小学开始就为学生开设了律动课、舞蹈课,如果孩子对舞蹈有兴趣可以进舞团进一步深造,这些全部是免费的,甚至学生的舞鞋和服装,也全部由学校买单。

    “我们不能因为孩子们听不见就放弃她们。”张雅琳说,这是学校领导告诉她的,也是这么多年她的工作感悟。在工作了很多年之后,张雅琳发现那些跳舞的孩子会更加地自信,也能更好地融入社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