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车神骑行96小时到天安门 累到有幻觉(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岳柏宇 2015-10-26 07:29:52 字号:A- A+

    完成96小时1300公里不间断骑行这个极限挑战的“车神”名叫吕树武,47岁,是胶州市职教中心的一名教师。他最近完成了从胶州到北京骑行往返1300公里的挑战。

    他出发的时间是9月25日下午四点半。不间断骑行挑战要求骑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距离的骑乘,沿途不允许使用除自行车以外的交通工具。

    “休息的最好地方就是加油站的便利店,可以坐下吃点东西睡一会儿,但是沿途这种地方并不常有,到达寿光的时候,沿途实在没有可以休息的地方,我只好进了一家网吧,困得要命但还得时不时睁开眼看看自行车。算下来,前两天的睡眠时间不超过10个小时。”睡眠不足加上连续骑行让吕树武的身体达到了极限,甚至出现了幻觉。

    最危险的时刻出现在骑行到天津附近时,27日中午十二点,吕树武按照导航骑上了京津快速路,“当时感觉周围全是人,骑着骑着就看见前面突然站着人,急刹车了好几次。天还下着雨,周围涂着石灰水的树像一个个穿着白衣的女鬼,简直是草木皆兵了。路上跑的全是大车,要是运气差点可能命就丢了。”说到这,吕树武仍心有余悸。

    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他进行这次冒险,他说:“为了父亲。”

    吕树武的父亲在2013年的5月份因患食道癌去世。老父亲生前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去过北京。“快到天安门的时候,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我默默地对着天空说‘爸,您儿子替您来过北京了!’当时就感觉像父亲在我身边一样,浑身都是劲儿。”

    吕树武正筹划着下一个目标:到法国参加ACP—PBP极限运动。

    ACP—PBP(巴黎-布莱斯特-巴黎)极限运动已经有100多年历史,每4年举行一次,全程1200公里,要求运动员90小时不间断骑行完成。由于难度过高,人们给PBP起了一个形象的中文名字“怕不怕”。“目前中国的极限骑行水平还比较低,今年的PBP大赛,中国58名参赛选手只有33名完赛。据我了解,青岛现在还没有一位选手参加并完成比赛,我想成为第一个!”吕树武说。(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岳柏宇 通讯员 刘方亮 陈 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