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销毁10万元残假币 装满14个编织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10-29 06:07:27 字号:A- A+

清点出来的残缺、污损的人民币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 28日下午,青岛公交集团收款中心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人员监督下,到位于城阳的指定钱币销毁处销毁残缺、污损钱币及假币。此次销毁的残币装了14个编织袋,合计约10万元,均来自于无人售票车的投币。

    公交集团收款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公交收款中心共有约200名点钞工,每人每天工作8小时。点钞工数钱的时候,不仅要准确地将钱按照面值分类,还要把折角处弄平,并把旧钱、假币、破损的挑选出来。每个人每天基本工作量是8500张(枚)。

    据了解,这次销毁的全部是一元或五毛的零纸币,这些旧残币存在破损或表面上有污渍、乱涂乱抹等现象,有的是乘客故意撕裂,有些则是不法分子在钱币上涂抹。旧残币已经失去了继续流通的价值,根据相关部门的安排,统一运往指定地点,进行销毁处理。

    旧残币不但耗费人力也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人为损坏人民币更是违法行为,无法拼接兑换的钱币。公交集团提醒广大乘客,文明乘车,自觉投币,考验市民的诚信,希望广大市民能爱护使用人民币,避免人为损坏的现象发生。(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