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企业免费安净化机却收800元押金 一问三不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2015-10-29 07:41:03 字号:A- A+

    “全市开展室内空气净化工程,免费推广安装室内专用空气净化机?”近日,接连有市民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自家楼道内发现一张“通知”,声称可以免费安装空气净化机。但市民报名后,工作人员上门却要求支付800元押金。记者调查发现,“通知”所涉公司并没有工商注册信息。

    安装免费但要收押金

    “‘通知’的格式很正式,底下还有‘青岛市空气质量检验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的公章。而且强调免费为社区居民推广并且数量有限,我就迫不及待地拨打‘通知’上的电话报名了。”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对方登记了他的电话和家庭住址,不久就有工作人员上门安装。当天儿子正好在家里,询问工人安装空气净化机是否真的免费。工人却称,安装免费,但是要收取800元押金。

    记者看到“通知”上写着“接上级主管部门通知,现全市开展室内空气净化工程,优先免费为本区居民推广安装室内专用空气净化机”。安装范围限定为“2013年后新建小区或新装修的青岛市常住户口居民”,并且强调“不允许多领、冒领、代领”。

    预约电话一问三不知

    记者拨打“通知”上的预约电话,接线人员表示留下电话和地址,就会有安装人员上门。记者询问,是否不需要交任何费用。“空气净化机确实是免费安装,但是要交800元押金。”工作人员说,机器原价3800元,如果用得不好可以退。记者追问到哪里退、安装的空气净化机是什么牌子、公司的营业地址在哪里等。工作人员的回答却含糊其辞,甚至表示自己只负责接电话,具体情况需要询问上门安装的人员。

    虚假宣传市民可投诉

    青岛市空气质量检验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究竟是什么企业?记者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该企业,发现并没有该企业的记录。

    广告法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记者昨拨打12315热线咨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广告如果涉嫌虚假宣传,投诉人需要落实投诉企业的具体名称和地址,管辖地的工商部门将会对其进行调查。如果无法核实到企业的地址,则需要由公安部门介入。(记者 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