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一条地铁有多难 地铁M3你得知道的6场攻坚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0-30 06:12:23

2014年11月20日,泉李区间隧道贯通。

    【攻坚战三】泉李区间通过李村商圈建筑群

    青岛地铁3号线泉李区间(万年泉路站—李村站)沿万年泉路向北,至青岛农科院,后进入河南村,穿过河南村与九水路相交,拐向西北方向穿越李村河至书院路接入李村站。区间隧道左线长1088米,右线长1071米。

    按工程风险等级评定,泉李区间被列为青岛地铁3号线一级重大风险源,属最高工程风险等级。泉李区间施工场地位于李沧区商贸圈主干道,交通繁忙,车流量大,且隧道上半断面为富水砂层,下半断面为坚硬岩层,上软下硬,岩层分界明显。施工中采用了注浆加固、爆破法等不同施工工法。各参建单位严格执行青岛地铁集团制定的管控方案,相关责任人坚持每天进行现场巡视,保证各项规章、制度和施工方案在巡检中得到了严格落实,最终实现了该区间的安全顺利贯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