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为了喂海鸥 他掏三年垃圾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1-02 06:08:23

    【青岛故事】为了喂海鸥 他掏三年垃圾桶

    【青岛新闻网独家】

    早晨5点,天还没亮,63岁的孙方成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五四广场。他把自行车上装满剩饭的四个编织袋整齐地放下、打开,把食物投在海里。一个小时之后,天色渐亮,孙方成清了清桑,冲着大海一声吆喝,几分钟之后,远处飞来一群海鸥,享受着孙方成为它们准备的“早餐”。

    今年是孙方成喂海鸥的第三年,每天早晨喂海鸥,晚上去餐馆收剩菜剩饭,成了这位退休老人最重要的事。孙方成说,最多的时候每天能有一千多只海鸥来这吃“早饭”,能吃掉200多斤粮食。在五四广场,很多人都知道孙方成,他们半开玩笑地叫他“海鸥爸爸”。

    老伴儿留给他的任务

    “这也算是个承诺吧。”三年前,孙方成和妻子一起来五四广场的海边晨练,恰好遇到成群的海鸥,本来就很喜欢小动物的妻子,提议每天都带点吃的过来,喂喂这些小家伙,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孙方成和妻子养成了每天来喂海鸥的习惯。后来因为妻子身体的原因,喂海鸥的任务就落在了孙方成身上。

    2013年,孙方成的妻子因病去世,“把海鸥继续喂下去,给咱们青岛留下这道风景线。”这是妻子留给孙方成的一个任务。谈起过去的种种,孙方成眼里泛起了泪光,34年的夫妻,一句承诺,就是余生的全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