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5青岛“三民”活动启动 网上征集市民建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11-05 06:00:5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  11月4日,市政府召开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以下简程“三民”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2015年“三民”活动全面启动。根据安排,12月5日、6日,市政府职能部门将通过直播的方式,向全市人民汇报工作。活动期间,还将邀请市民代表对政府部门工作进行现场评议,并通过网络平台公开征集对市政府和市政府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

    自2009年以来,我市已经连续六年开展了“三民”活动,已经成为我市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为使活动更加完善,今年的“三民”活动将组织“听市民意见恳谈会”和“政民网上互动”活动,面对面听市民意见。在每场述职报告直播前,设置记者现场连线。

    此外,网上公开的部门年终工作总结,除了书面文字总结外,为方便市民阅读,另以解读的形式制作部门总结内容的电子图板。

    青岛政务网()已开通专题网页,并将陆续把市政府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年度业务职能目标和年终述职报告等内容向社会公开,青岛新闻网将同步链接,市民可随时登陆查看。

    同时,市民可以实名方式,通过专题网页上的意见建议征集栏目,结合平时掌握了解的情况和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考,重点就“十三五”发展规划、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改革创新、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征集时间截止到2015年12月5日。

    为保证活动公平、公正,如有被评议部门违反规定的,请市民拨打举报电话85911555(工作时间受理)进行举报和投诉。(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