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能源汽车超3000辆 已配建61个充电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11-05 06:29:53 字号:A- A+

青岛新能源汽车超3000辆

北汽新能源EV150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 青岛新闻网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截至9月底,全市共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087辆,已建成充换电站点61个。下一步,我市将加大政策落实和扶持力度,推进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建设。

     今年以来我市探索并形成了“以充带车、车充同步”的青岛模式,依托已建的充换电站点,在公务车改革和出租车行业因车辆指标零发放等不利情况下,积极开展车辆集团化推广和租赁试点等工作,形成车桩互动良性循环发展的态势。

     截至9月底,全市共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087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1248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118辆,纯电动乘用车1549辆,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170辆,纯电动物流车2辆。已建成充换电站点61个,其中换电站5个,公共交直流充电终端1368个。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部署,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优化配套环境,创新商业模式,扩大先进适用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应用,按照“市场主导、创新驱动、重点突破、协调发展”的原则,强化规划指导,加大政策落实和扶持力度,鼓励模式创新,推进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建设,加快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