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群:一带一路带来青岛与欧盟合作新机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11-05 20:25:52 字号:A- A+

    11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第十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并致辞,李群表示,青岛是“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中重要的节点和支点,“一带一路”带来青岛与欧盟合作新机遇。

    今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在这一特别的日子,青岛与欧盟的交流合作发展也迎来了全新的时期。11月5日,主题为“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的第十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青岛举行。当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

    “青岛与欧洲有着较深的历史渊源,现在的青岛是中国与欧盟交流合作最频繁、最密切的城市之一。”李群说,截至目前,欧盟累计在青岛投资企业1116家,实际利用外资29.33亿美元,青岛在欧盟投资项目99个,投资额5.4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青岛完成进出口总额510.9亿美元,其中与欧盟贸易额72.96亿美元。目前,青岛已与8个欧盟国家的城市结为友好城市,与10个省市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在诸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李群表示,1600年前东晋高僧法显通过陆上丝绸之路赴古印度取经后,经海上丝绸之路登陆青岛返回,留下了青岛与“一带一路”深厚的历史印记。此后,青岛也是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北线的起点和重要通商口岸。当今,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中,青岛是重要的节点和支点,担当了更加重要的使命。

    “‘一带一路’带来青岛与欧盟合作新机遇。”李群说,“一带一路”作为一条发展、合作、共赢之路,必将推进青岛与欧盟的双向贸易与投资,促进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多领域的沟通合作,为青岛和欧盟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起桥梁和平台,推动青岛和欧盟发挥优势、务实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