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群:确保完成全年外贸任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11-07 12:12:30 字号:A- A+
李群:确保完成全年外贸任务 创造新出口增长点

    在全市外贸企业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表示,面对当前严峻的外贸形势,在坚定信心、开拓新市场的同时,要积极拥抱互联网,加快外贸方式转型升级,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拥有属于自己的“独门利器”。

李群:确保完成全年外贸任务 创造新出口增长点

    李群表示,希望外贸企业不拘泥于旧的方法、传统的形式,全面“触网”,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竞争优势,努力创造新的出口增长点。

    11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来到新华锦、青岛欧特美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调研外经贸工作。在随后的全市外贸企业座谈会中,李群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外贸形势,在坚定信心、开拓新市场的同时,要积极拥抱互联网,加快外贸方式转型升级,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拥有属于自己的“独门利器”。

    当天下午,李群来到新华锦国际商务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企业中小微外贸企业供应链服务平台目前运行的情况,询问目前平台中外贸企业发展的情况。在为中外企业提供列车零部件的青岛欧特美股份有限公司,李群进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并现场督促相关部门协助解决。

    “我市外贸企业要想逆市而上,必须突破传统贸易方式,加快转型升级。”在座谈会中,李群说,目前青岛通过创新驱动、“互联网+工业”、“海洋+”等战略和措施,全力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青岛不少外贸企业已主动融入互联网时代,走出了一片全新的发展道路。希望外贸企业不拘泥于旧的方法、传统的形式,全面“触网”,并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拥有属于自己的“独门利器”,练好“内功”, 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竞争优势,努力创造新的出口增长点。

    “要坚定信心,外贸形势总体不好,但是我市机电、高新技术产品、集装箱、电子产品等出口却大幅增长,形成了外贸新的增长点。”李群说,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和支点城市,要抓住扩大对外开放的新机遇,全面提升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水平,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兴贸易方式,放大自贸区效应,抢抓中韩、中澳自贸区签订机遇,指导企业开拓自贸区市场。同时,政府各有关部门通过加便利、减负担、乘优势、除弊端,打造政策洼地,积极帮助和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