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改造12个老旧小区 惠及7000余户居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11-08 07:40:47 字号:A- A+

    昨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长江路街道启动的楼院楼体整治工程共涉及12个小区、208个楼座,惠及居民7000余户,总投资达8049.1万元。目前,本次整治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2%,预计年底前完工。

    12个老旧小区“升级”

    长江路街道楼院楼体整治工程是今年年初长江路街道确定的14件民生实事之一,涉及12个居民小区208栋居民楼。“本次改造的小区有长江新村、华宇新村、北苑小区、建安小区、长新小区、环宇小区、东小区、嘉陵江路小区、玉山路12号小区、榕江路安居小区等。”长江路街道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工程负责人薛海涛说,改造内容主要是对建筑外墙面及楼梯间进行粉刷,对楼梯间栏杆除锈刷漆,更换门窗及落水管,对屋面防水进行改造;小区车行道路统一铺设沥青路面。人行道采用荷兰砖铺装,活动场地采用彩色沥青或花岗岩铺装,停车位采用嵌草砖铺装;种植形式以简洁易维护为主,在原有绿地周围种植常绿绿篱,点缀灌木球,搭配部分开花色叶小乔木;在小区出入口、楼道出入口、停车场及主要道路设置监控摄像机;疏通小区内堵塞的雨污水管线,对损坏的管线进行更换,增设雨水沟,提升部分低于新铺路面标高的雨污水井盖。

    为小区安装监控系统

    昨日,记者在官厅老小区看到,居民楼外墙及楼梯间重新进行了粉刷,小区车行道路统一铺设沥青路面,人行道采用荷兰砖铺装。“我们小区属于开发区最早一批拆迁改造的小区,通过这次老旧楼院整治,小区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官厅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朋向记者介绍,此外,小区还利用此次改造的机会在小区内增加了50多个停车位,缓解小区停车难。

    位于香江路以南,五台山路以西的长江新村小区由于建成年代久,存在路面破损、排水管线老化、绿化破坏、停车位紧张等问题,也被长江路街道列为升级改造的老旧小区之一。“通过改造,长江新村小区实行封闭化管理,增加了监控系统。此外还修建了活动广场,并加装了健身器材。”薛海涛介绍,本次长江新村小区整治内容包括外墙粉刷5万平方米、楼道内墙粉刷3万平方米、屋顶防水1.7万平方米、铺设沥青路面1.2万平方米、新建嵌草砖停车位208个,增加绿化面积1.3万平方米、加装单元对讲门102个、雨污水管线疏通改造约7500米、增设小区内路灯135盏。

    惠及7000余户居民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设计之初,就广泛征求社区居委会、小区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公司的意见,方案完成后,将设计方案在改造小区内公示,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本次改造主要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停车困难、雨污水排放不畅、墙面剥落、屋面漏水、小区亮化不足、无监控、单元门破损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对于小区封闭化管理的问题,我们根据小区实际情况,部分采取了半封闭管理方式,保证居民和商户双方的利益。”薛海涛说,进场之前,他们要求施工单位做好详细的施工组织设计。对有可能与居民生活相冲突的分项工程施工要提前通知,将对居民的打扰降到最低。薛海涛介绍说,截至目前,本次整治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2%,预计将于年底全部完工,惠及7000余户居民。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薛楠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