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0名记忆高手角逐青岛最强大脑 将出战全国赛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王建亮 2015-11-08 07:42:18 字号:A- A+

  早报讯 5分钟内记下58个头像对应的名字,10分钟内记忆尽可能多的扑克牌、快速记忆随机数字……相信很多人看《最强大脑》时会惊讶于选手超强的记忆力。昨天,第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城市赛在青岛理工大学抚顺路校区启动,80名记忆高手将通过10个项目、两天时间的比拼,争夺岛城“最强大脑”的称号,获胜选手将继续出战全国赛和世界赛。

  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杜春表示,80名选手要参加人名头像、二进制数字、马拉松数字、抽象图形、快速随机数字、虚拟事件和日期、马拉松扑克牌记忆、随机词语记忆、听记数字、快速扑克牌共10个项目的比赛。来自青西新区富春江路小学的李桁瑶告诉记者,他最擅长的是快速扑克记忆,他可以在4分钟内完成记忆。“我是通过场景记忆的方法,利用考场里一些参照物,比如黑板上边的红旗、窗户等,想象那里挂着一些扑克牌。”杜春告诉记者,记忆力是可以通过训练提高的。

  (记者 臧旭平 王建亮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