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 乘客掐虎口人中救命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2015-11-08 07:56:24 字号:A- A+

  早报讯 前日下午1时许,908路公交车上一名古稀老人突然晕倒在座位上,同行的老伴儿见状不知所措,幸亏司机和热心乘客出手相救,老人才苏醒过来。随后老人被赶来的120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周五下午一点钟,908路公交车行至花溪地车站时,一名老人突发心脏病。”昨日市民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事发时他坐在司机的后面,目击了整个救人的过程。老人大概70多岁,当时和他的老伴儿一起乘车。老人晕倒后,他的老伴儿有些束手无策,不断摇晃着老人的身体呼唤他的名字。公交司机见状停下车后过来查看,并让其他乘客让出空间并打开车窗给老人通风。周围的乘客帮忙拨打120求助,后来有一名中年乘客表示他学过急救培训上前帮忙。老人很快就恢复了知觉,并提出想如厕的要求。驾驶员二话不说就帮助老人如厕,并最终将老人护送上救护车。

  昨日,记者联系908路队找到了参与救人的驾驶员贺照鹏。“发病的老人今年72岁,据她的老伴儿介绍,老人有严重的心脏病和高血压,上车后曾说肚子不舒服,由于很快就要到家了,老伴儿让老人再憋回儿,谁知老人没多会儿就晕倒在座位上。”贺照鹏告诉记者,当时老人脸色煞白,有微弱的呼吸和脉搏。由于不确定老人的病情他不敢随便施救。幸亏热心乘客田先生懂得一些急救常识,帮老人掐人中和虎口。老人恢复意识后,田先生又帮老人吃药,老人这才缓了过来。(记者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