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女快递员波姐 奔走中的"女汉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1-11 06:23:38

【青岛故事】快递员波姐 奔走中的女汉子

    接替丈夫 当起快递员

    李红波的老家在黑龙江,2000年的时候,她和丈夫一起来青岛打工,她在餐厅做领班,丈夫送快递。李红波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但由于她和丈夫的工作都很忙,“女儿一天天长大,总要有个人抽出时间来照顾孩子。”夫妻俩一合计,李红波接了丈夫的班送起了快递,丈夫则找了个开出租的活,主要负责照顾孩子。

    李红波今年38岁,女儿已经上小学六年级了,一家三口在李沧租了个阁楼,每个月房租800块。

    5点钟起床,从李沧赶到市南,7点准时到岗分包裹,9点前送完第一批包裹,之后继续取件,回单位打包,下午两点准时出发,送包裹、取件……等李红波忙完这一切回到家里,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虽然自己是送快递的,但是李红波从来没有网购过任何东西。

    其实,像李红波这样的女快递员并不多见,她所在的快递公司里面,原来也只有两三个女快递员,这几年大家都回家生孩子,奋斗在一线的女同志,也就剩她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