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造高速动车曾飙出时速486公里 获设计金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11-12 06:29:23 字号:A- A+

CRH380A高速动车组驰骋京沪高铁阳澄湖桥上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 近日,在杭州举行的2015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发布了“2015中国好设计”。中车四方股份公司“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从146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摘得“中国好设计”金奖,位列10件金奖设计项目首位。

    据了解,CRH380A高速动车组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自主设计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它实现了动车组系统集成、头型、高速转向架、铝合金车体、减振降噪等十大关键技术的创新突破,是中国高铁的标志性技术装备,被誉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的典范。CRH380A设计时速达380公里,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高速动车组,还曾于2010年12月在京沪高铁创造了486.1km/h的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度。

    目前,CRH380A高速动车组在我国京沪、京广、沪昆等高铁大动脉担当运营主力,已投入运营336列,累计运营里程超过3.8亿公里,各项技术性能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不仅如此,CRH380A还是近年来国家领导人推销中国高铁频频亮出的“名片”。

     据介绍,CRH380A高速动车组还曾斩获2011年度“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至尊金奖,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设计团队同年获得“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最佳团队奖。(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