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启动冬运早高峰提前 发车间隔最短1分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11-16 06:40:46 字号:A- A+

备战冬运,公交电车驾驶员在“空中”检修。

    青岛新闻网11月16日讯 今天起,青岛公交冬运正式启动,今至2016年2月底结束。冬运期间,公交车早高峰时间将提前。遇到雨雪天气,公交线路末班车时间自动延时,驾驶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在非站点捎带坐不上车的乘客,尽最大努力让夜间外出的乘客能都安全回家。

    冬运期间公交早高峰提前

    根据冬季客流变化特点,公交集团提前了早高峰时间,增加了早晚高峰班次,加大了发车密度。据了解,高峰发车密度最大的10条公交线路是1路、2路、4路、5路、10路、30路、224路、302路、307路、313路等线路发车间隔在1-4分钟。其中,1路、2路线高峰时间发车间隔可以达到1分钟左右。

    30条防滑重点线路

    通过对我市100余条线路的分析排查,公交集团最终确定30条防滑重点线路。这些线路有较大坡度或者转弯,雨雪天气最容易发生危险事故。重点路段由六个营运公司分片负责,遇到雨雪天气,做好相关路段防滑工作。

    30条防滑重点线路分别是:延安路、延安三路、湖清路、宁夏路、明霞路、大学路、辽阳西路、升平路、万年泉路、鞍山二路、重庆南路立交桥、北仲路、鱼山路桥、四方北岭南北坡、热河路、延吉路、青大一路、宁德路、香港中路、伊春路、四湖路、深圳路、银川路、黑龙江北路、青威路、铁骑山路、包头路、徐州路、滨海大道、嘉陵江东路。

    恶劣天气末班车自动延时

    本网记者了解到,冬运期间,公交集团提高公交运行的灵活性,遇到突发事件、暴风雪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公交线路末班车时间自动延时,并允许公交驾驶员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在非站点捎带坐不上车的乘客,尽最大努力让夜间外出的乘客能都安全回家。

    另外,为了保证市民冬季出行,11月底前,公交集团将结合冬季客流变化,对部分线路的公交快车的站点和发车时间进行优化调整,并将开通更多的公交快车,还将在客流比较大的224路、228路、 302路、363路等线路增加临时机动性快车车次60余个,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据统计,公交集团已经储备了防滑链条1.1万条、融雪剂200余吨、备用蓄电池400余组、防冻液600吨,防滑草垫子5000条等,还为1500辆柴油车准备了低标号(防冻)柴油600多吨,各种冬运物资都比往年略有增加。同时,根据冬季车辆运行特点,对5300余车辆轮胎的安全性能进行检修维护,对1600多部空调暖风车的空调设备、暖风设备都进行了检修,确保寒冷冬季,让市民坐上“暖”公交。(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