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岛3年内新建40余所学校幼儿园 引进名校资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11-21 06:13: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 昨天上午,青岛市教育现场观摩会在黄岛区召开。黄岛区教体局局长张喜军在会上表示,未来三年,黄岛区将新建40余所学校幼儿园。

    新办学校不凑“热闹”

    据2014年10月统计,按市现代化学校和小班化要求班额40人标准,黄岛区小学阶段超规模招生25189人即630个教学班;初中城区超规模招生4571人即114个教学班。在黄岛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后,主城区、中心城区土地升值空间加大,学校建设用地不足问题愈发严重。

    黄岛区教体局局长张喜军在会上说,与其在原学校周围拓建上费尽周折,不如在非热点区域新建学校。今年黄岛区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凤凰岛小学、中德生态园小学、齐鲁第一实验小学、易通路小学、黄岛小学、育英实验小学、超银学校均远离中心城区,位于城区边缘。

    在保证建校速度的同时,也要保证学校的硬件质量。张喜军在会上谈到,黄岛区新建坚持学校建设标准化原则,全部按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建设,配备现代化硬件设施。

    每年150万专项资金 引进名校资源

    为保证教学质量,黄岛区教体局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区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50万元引入国内名校资源和优秀教育管理团队采取委托管理的方式办学。

    在教师培养方面,聘请中国教育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教育学会、山东省教科院等全国知名专家对干部教师进行了分岗、分层、分类培训。在今年9月份省教育厅认定的81名齐鲁名校长、87名齐鲁名师中,黄岛区有6位齐鲁名校长(引进4人),4位齐鲁名师(引进3人),有9人建立了青岛市名师名校长工作室。(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