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寒夜送暖人 日跑20户零投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1-23 06:41:49

维修管道也免不了爬上爬下

    “死心眼”劳模

    于师傅是咱青岛市的劳模,工作中总有“完美主义倾向”,他把工作当成自己的“小卖部”来经营。他常说,既然自己花了时间去做了,如果干不好的话对不起的是自己。

    海丽楼小区由最初的设计原因,在2009年之前,一直是供暖的老大难,也是整个青岛市区里面,退费率最高的小区。于师傅接手之后,带着工人们对小区的情况进行了逐户排查。

    对于供热管道来说,也讲究个“冬病夏治”,发现小区供暖不给力是因为管线回水不好之后,于师傅在夏天的时候对住户的管道进行了改造,免费上门安装,第一年就改造了将近300户。

    由于很多住户都是周六周日休息,于师傅自然也就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日。于师傅虽然是青岛本地人,但是在干供暖这6年来,每年春节他都是自己一个人值班,让同事们回家过年。于师傅说,很多人都怀疑他“是不是在走秀”?他说,这是自己的原则。“人啊,不能总为自己活着!”

    于师傅讲了他小时的一个故事。在1971年的时候,于师傅全家被下放到了农村,因为条件艰苦,于师傅患上了急性肾炎,因为家里穷,于师傅的两个哥哥一个患有重度营养不良,一个患有脑膜炎,家里实在没有钱给他治病了。为了能活下去,于师傅只好求助村子里的赤脚医生,靠着一个村子、一个村子的乞药,活了下来,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于师傅觉得人活这一辈子,不能总想着自己。

    除了进门维修,于师傅还做了很多额外的工作,每天巡查设备,抄表,走访各个辖区内的换热点,几年下来光抄表的数据就有一大本,这是于师傅自己的“大数据”,通过这些,他能够马上发现哪里会有问题。

    还有5年,于师傅就要退休了,对于退休后的日子,于师傅还没有规划,做好眼下的工作,就是他现在全部的想法。(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