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环卫工捐干细胞救白血病娃 已献血5万毫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11-25 07:14:43

郭亮打电话给家人

    不惧身体反应勇敢捐献干细胞

    19日上午,郭亮乘动车赶赴济南做捐献前的准备。医生每天早上8点和下午4点两次为郭亮打动员剂,都是用普通的小针注射到郭亮的胳膊上,期间虽然出现了一些轻微不适,但在郭亮的坚持要求下,动员剂按照原方案注射,“早一些捐献成功,孩子得救的希望就多一些。”

    此次去济南捐献,郭亮家里人都没过来,但不时打电话询问他的身体状况。郭亮总是显得很轻松,并在电话里安慰妻子,“有些许不适很正常,没什么大不了。”

    郭亮说,一个月前,10岁的儿子得知老爸要救人,特别为他感到自豪,经常在同学面前“炫耀”一番。“为了保证捐献质量,儿子每天催我起床,跟我一起锻炼身体,并且监督平常的饮食,不让吸烟喝酒。”郭亮说。

    24日早晨,郭亮很早就起床了。他说,自己知道远在上海的孩子正在苦苦等待救命的造血干细胞,想到他备受疾病的折磨,自己恨不得马上完成捐献。

    郭亮此次捐献是通过采集外周血,用离心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的方式完成的。捐献从24日早上9点开始,捐献结束后郭亮会留院观察一天,没什么问题的话将于25日返回胶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