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移动设立爱心休息站 请环卫师傅进门坐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11-27 12:59:01 字号:A- A+

    昨天,青岛市市区的室外温度低至零下5摄氏度,这么冷的天,最难熬的恐怕就是在街道上辛苦劳作的环卫师傅了。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与市政公用局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联合开展“温暖冬日”爱心活动,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高新、西海岸新区等150多家自办营业厅,为环卫师傅提供取暖歇脚的地方及热水取用服务。

    移动送关怀欢迎环卫师傅进来坐坐

    最近,岛城天气阴冷,在福州路青岛移动营业网点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工作着。

    “这边可以休息,大家都来喝口热水。 ”青岛移动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引导环卫工师傅们到休息区休息。 “我们欢迎环卫师傅们在休息的时间进来坐坐,我们也提供热水开辟专座。对于其他办理业务的市民,我们也会给予解释。 ”

    虽然营业厅的每个工作人员业务都繁忙,但他们依然微笑着、耐心地给予环卫工服务及引导。现在在福州路路段上工作的环卫师傅们在休息时段,会来移动营业厅歇歇脚。 “很多时候,环卫师傅也有办理业务的需求,我们在他们休息期间为他们专门开辟了一条业务通道,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便利。 ”福州路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说道。

    一直在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市民邹先生从夏天便注意到了这个“爱心休息点”:“今年夏天有,冬天还在坚持,这是小事,也是举手之劳,一般人不注意也想不到,正因为这样才体现了对环卫师傅真正的尊重和关爱。 ”

    早出晚归希望多些关爱和温暖

    冬日里,放凉的开水,总是在嘴里暖热了才咽;为了节省开销,舍不得买件羽绒服,冷了就再扫几条街……“现在路上有个接热水的地儿,比以前好多了。 ”在福州路做环卫工的裴阿姨和她的同事们的愿望是如此朴素。

    裴阿姨夫妇连同组里的其余4位师傅一起在福州路及周边街道负责街道卫生保洁工作,众所周知,环卫工作不仅强度大,工作环境恶劣,而且工作时间十分长。裴阿姨和丈夫已经在福州路路段干了7年。每天凌晨都是五点准时到达工作地点,三四点钟就要起床,早中晚还要在路面值守,早出晚归。 “一年四季都在路上,从早上5点到下午五点。 ”

    此外,一到天气恶劣的时候往往是他们最忙的日子。 “秋冬季风大,路上的落叶、粉尘比较多,有时候能干到晚上七八点钟。”和裴阿姨一组的郭师傅说

    “这两天不断下雨、下雪。等到中午吃饭的时候,饭都已经凉了。”这群“城市美容师”年龄普遍在四五十岁,都是外来务工人员。有些环卫师傅每天一元钱买三个馒头,就着开水就是一顿午餐。郭师傅说:“工作苦点儿、累点儿、脏点儿都没什么,有个热饭接水的地方我们心里也暖和些,也有干劲。 ”

    公益力量社会责任落在一点一滴

    “温暖冬日”爱心活动从2013年就开始启动,今年青岛移动也加入了这个队伍,成为了方便环卫师傅休息的‘爱心休息点’,利用营业网点现有资源解决环卫师傅饮水难、休息难、保暖难等问题。 “全市包括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高新、西海岸新区等150余个营业厅,都欢迎环卫师傅进来休息、喝杯热水。每一个移动员工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诚信、友善及尊重。为做好这项服务,青岛移动提前做好全员动员。在各营业网点准备了充足的大桶水和纸杯,饮水机、休息处也早已全部到位,确保在冬日里为环卫师傅提供温馨的服务。据青岛移动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还重点加强了乡镇营业厅的该项服务,为乡镇环卫师傅送去温暖。

    “环卫师傅们每天起早贪黑、默默奉献,为我们城市的清洁、环境美做出了很大贡献,冬天连杯热水都喝不到。 ”青岛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城市清洁工作不容易,但是一个城市的环境美真的离不开他们。青岛移动设立爱心休息点,是对一个群体的爱心关怀,也是社会责任的体现,而责任需要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上落实到位。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