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开工建设120所幼儿园 主体完工108所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晓雨 2015-11-27 13:05:45 字号:A- A+

    家门口的小区配套幼儿园何时开园,是民办园还是公办园?外来务工人员孩子原来的幼儿园取缔后,到哪里找到优质幼儿园?2015年新建改扩建百所幼儿园的任务进行的如何?昨日下午,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姜元韶做客在线问政,就家长们关注的学前教育问题回答网友提问。

    今年开工建设120所幼儿园

    在今年的市政府市办实事中,确定要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所,现在2015年接近尾声,这100所幼儿园到底建设情况如何?昨日不少网友也对这一话题进行了提问,姜元韶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开工建设幼儿园120所,主体完工108所,已经超额完成了市办实事任务。

    在网谈中,姜元韶还透露,沧口火车站附近安顺路以西配套幼儿园目前正在筹备开园,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园招生,该幼儿园将开办为公办幼儿园。青岛中学幼儿园预计2017年建成,建设规模9-12个班。惠水和苑小区配套幼儿园目前已经主体完工,尚未验收交付,李沧区教育局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开发商。他告诉网友,2016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统一安排在6月下旬进行,小班招生对象为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幼儿,希望家长们提前关注各区市教育部门信息,及时到幼儿园报名,让自己的孩子也可以享受到青岛的优质学前教育资源。

    非法园整治后安置千余外来娃

    去年,崂山区开展了非法幼儿园专项整治活动,取缔了部分非法幼儿园,针对这一举措,有住在中韩的外来务工人员表示,自己孩子原来的幼儿园被取缔了,询问孩子上学问题。对此,姜元韶介绍,在取缔非法幼儿园的同时,崂山区扩大了学前教育资源,保证这些曾在非法幼儿园就读的孩子们也可以享受优质学前教育资源。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园问题,崂山区一方面新开办了2处公办园,接收外来务工子女341人,另一方面在外来人口集中的中韩街道,对6处幼儿园进行了扩建,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458人。周边一些优质普惠民办育儿园,也辅助分流了部分幼儿。他说,目前崂山区共安置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100人。

    对于很多网友关注的幼儿园收费问题,姜元韶昨天也进行了回答。按照物价局、教育局、财政局的要求,财政拨款类公办省市示范幼儿园最高限价500元,非示范类公办幼儿园最高限价390元;财政补贴类公办省市示范幼儿园最高限价500元,非示范类公办幼儿园最高限价450元;经费自理的公办省市示范类幼儿园最高限价750元,非示范类公办幼儿园最高限价630元。据他介绍,目前,我市收费每月800元以下的幼儿园占全市幼儿园总数的90%以上,收费每月1000元以上的幼儿园仅占3.8%。

    平度新建改扩建300多处幼儿园

    能让孩子进入学费更低、资源更优质的公办园和普惠园一直是很多家长的梦想,昨日的网谈中,来自平度的网友关注到了平度市的公办园和普惠园问题。姜元韶说,十二五期间平度市共完成305处标准化幼儿园的新建改扩建任务,为40000多名幼儿提供了优质学位。目前,平度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共7处,可提供普惠性学位2200余个,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全区总数的92.7%。

    据了解,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共有各级各类幼儿园420所,其中公办幼儿园245所,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民办幼儿园占全区总数的90%,全区共有省示范幼儿园23所,市示范以上幼儿园103所,占幼儿园总数40.8%。(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