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020年快速路将成环成网 重点建东部北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01 06:11:21

 

市政道路综合整治(大学路)

    环湾通道:胶州湾隧道、环湾路拓宽

    胶州湾隧道青岛端接线工程,工程南起海底隧道青岛端终点(瞿塘峡路南侧约50米),北至胶宁高架路三期工程(山西路),全长约2.4公里,工程总投资约37.7亿元,是青岛市“三纵四横”城市快速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1年6月底,工程与青岛胶州湾隧道主线同步通车,东岸城区与西岸城区道路通行时间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至8分钟。工程建设有利于海底隧道交通的快速疏解、保证海底隧道安全有效的运行,同时将海底隧道交通与市区快速路组成有机的整体,形成较为完善的城市快速路网,为青岛市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有力支撑了青岛“跨湾”空间发展战略。

    胶州湾大桥青岛端接线工程,海湾大桥横跨胶州湾,将青、红、黄三岛紧紧相连,极大地加强了区域经济、交通的一体化进程,缩小了南北及各地区差距,引导和促进了环湾区域统筹发展。胶州湾大桥青岛端接线是海湾大桥向青岛主城区的延续,是发挥海湾大桥联系青岛、红岛、黄岛功能的重要纽带。工程西起李村河互通立交收费站,沿现状李村河、张村河河道向东延伸至海尔路,全长7.6公里,是青岛市区首条双向八车道的高等级城市快速路。

    环湾路拓宽改造工程,2010年4月环湾路主线通车并取消收费,原双向四车道的封闭式高速公路建设成为双向八车道,同时结合慢行步道的建设,市民有了更多与大海接触的机会,环胶州湾高速公路也实现了高速公路向交通高效畅通、管网配套完善、景观环境优美和谐的城市景观大道的华丽转身。工程建成后,出入青岛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大大减少,在撑起大青岛城市框架的“骨架”的同时,城市发展战略也因此进入全域实施阶段,交通格局的改变使胶州湾沿岸由传统的工业岸线向生态岸线、经济岸线和生活岸线转变,改善了青岛的投资环境,推动了青岛西部及腹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打造国际化海滨城市迈出重要一步。

    胶州湾隧道青岛端接线工程、环湾路拓宽改造工程,这些重点工程的建设,目前基本构建了胶州湾大桥、隧道、环胶州湾高速公路“一桥、一隧、一环”的三城快速通道系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