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020年快速路将成环成网 重点建东部北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01 06:11:21

    

胶州湾隧道接线

    快速路成网:胶宁高架、新疆路高架、重庆路改造

    “十二五”期间,道路建设将“快速路成网”作为促进城区协调发展和提升路网整体效率的重点,大力实施快速路网建设,促进区域交通均等化,逐步实现标准统一,有效提升了路网功能。

    胶宁高架路三期工程,工程东端自胶州路—长清路口,沿现状沧口路、市场三路之间狭长带,以高架形式跨过胶济铁路后接入莘县路立交,南端在山西路与隧道接线工程对接,北端在上海路接入新疆路快速路,是规划城市快速路网中的重要枢纽。东西方向全长约0.9公里,南北向全长约1.1公里。2011年6月底,工程与青岛胶州湾隧道、隧道接线同步通车。

    新疆路高架快速路工程,新疆路高架快速路是市区规划环绕胶州湾快速内环线(海底隧道-新疆路-环湾路-胶州湾高速公路-嘉陵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于2015年7月26日实现主线全面贯通,“环绕胶州湾、统筹全市域”的网络化交通格局初见雏形。

    重庆路拓宽改造工程,2013年11月30日,承载了广大市民殷切期望的重庆路改造工程主线道路按期实现通车。20公里长的道路贯穿市北、李沧及城阳三区,300公里的地下管线、9600辆每小时的通行能力、10车道的机动车道规模、40万平方米的绿化面积,使得重庆路成为青岛市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道路综合改造项目。工程从规划到建设均采用青岛市最高标准,按照超前规划的设计理念,在40-50米有限的红线范围内,成功实现了近20条市政管线的合理布置,创下了我市迄今为止单项市政工程之最。(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