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专访黄渤:《青岛往事》里满仓就是青岛阿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12-01 07:00:21 字号:A- A+

  商战传奇大剧《青岛往事》在央视八套的播出进入收官阶段,满仓、天佑和德发三兄弟的恩怨情仇,正在成为青岛观众近日热议的话题。近日,远在俄罗斯拍摄电影《冰之下》的主演黄渤,接受早报记者专访,他坦言,作为一个青岛人,能够跟这座年轻的城市一起成长,又参与到这样一部讲述青岛往事的大戏里面,“这是件很美好的事”,而对于他在剧中主演的男一号满仓这个“笨小孩”角色,在他看来,“其实是最聪明的一个,堪称是年代青岛的阿甘,正是因为他懂得‘舍’,才有最后的‘得’,‘舍得’是满仓的人物精髓。”

  黄渤去哪了?他在“冰之下”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黄渤今年的最后公开亮相似乎就是综艺节目《极限挑战》了,上个月从《鬼吹灯之寻龙诀》到《青岛往事》两部大制作的北京发布会,他都未能现身出席,所以很多人都在想:黄渤去哪儿了啦?

  “我现在正在俄罗斯拍摄电影《冰之下》,这也是我休假一年后参演的第一部电影。整整休息了一年,也该工作了。因为身在国外,没办法赶到发布会的现场,心里实在是感到愧疚和遗憾,但是看到两个发布会都很成功,也就放心了。”黄渤对早报记者说。《冰之下》是导演蔡尚君的新片,除黄渤外,演员还有小沈阳、小宋佳和“道哥”刘桦。感受一下当下的温度,你就能想象,黄渤在俄罗斯拍片还真是名副其实的“冰之下”。

  满仓就像阿甘,“笨小孩”最聪明

  据悉,为了等黄渤的档期,商战传奇大戏《青岛往事》差不多延期一年,事实证明,黄渤饰演的满仓也的确是该剧的灵魂人物。那么,黄渤眼里的满仓又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黄渤透露,当时这部戏接洽了很久,因为王满仓这个人物是有一定难度的,“他算是 ‘青岛的阿甘’。”黄渤说,因为自己时间和精力有限,要么不接,要接就得全身心去琢磨,“但是作为一个青岛人,能去演绎青岛往事的故事,这是一件很值得、很令人骄傲的事情。我当然是希望尽全力扮演好这个角色,只不过压力还是存在的,难免会留下些许遗憾。”

  时隔两年之后,《青岛往事》终于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这让黄渤也很开心,“我其实是接到这个戏,看到剧本,才知道青岛的往事有那么的精彩,青岛在那个年代是全国少见的大商港,当时就已经有股票、期货,各种交易市场都很繁荣;才知道当时这个城市有那么多精彩的故事。作为一个青岛人,能伴随这个年轻的城市一起成长,又能参与到一个描绘青岛往事的戏里面,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在黄渤看来,尽管剧中的满仓是个“笨小孩”,但他实际上是全剧中最“聪明”的人,“满仓看起来笨笨傻傻,其实他的故事可以用简单的两个字概括‘舍得’:他好像一直在‘舍’,一直在失去各种看似珍贵的财富、亲情、友情,也正是因为他这种敢于‘舍’,后来他才拥有了比别人更多的‘得’,这里面依然包括财富、亲情、友情。可以说他是一个笨人,不过随着整个剧情的发展,你会发现最聪明的其实是这个‘笨人’。”

  好哥们好姐们,都是好朋友

  能够在演艺圈里顺风顺水,除了让人信服的演技,情商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成功因素。显然,黄渤的情商之高在当下的演艺圈有口皆碑。在记者从采访记忆中,凡是跟黄渤合作过的导演、演员,谈起黄渤,没有一个不挑大拇指的。仅以《鬼吹灯之寻龙诀》和《青岛往事》两场发布会为例,尽管黄渤没有出场,但现场的话题总绕着他转,这边陈坤要邀请他演 “小天鹅”,baby认他做“知叔”,那一边,《青岛往事》的小伙伴们都挺他是 “偶像实力派”,瑛子说他是个热心的媒人,黄小蕾更直接,说黄渤就是她的“垃圾桶”,什么事都可以跟他说,无话不谈。那黄渤怎么看他们呢?

  “有好朋友是人生的一件幸事,朋友可以给你带来快乐,帮助你解决困难,是你身后坚实的后盾。”黄渤正色说,拍了这么多年戏,通过每部戏,认识一群不同的朋友,学习到不同人身上不同的长处,感受到不同人身上不同的能量,“这也是我喜欢这个职业的一个原因。比如说在《鬼吹灯之寻龙诀》这部戏里,遇到陈坤、舒淇、baby、夏雨,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正因为这部戏,我也终于有机会和青岛老乡夏雨合作了,两个青岛人合作非常地成功,几个兄弟姐妹在一起气场也非常合得来。”

  “再说说咱们《青岛往事》这部戏。刘向京是一个特别实在、也特别热心的一个人,包括巩峥身上的真诚,我们相处久了真有兄弟般的真情。还有黄小蕾、傅淼、瑛子等等,在私底都下都已经成为好姐们了,前两天还听说她们在一块聚会呢。萨日娜老师是我的偶像,是我表演要学习的老师,跟她合作,真是想想都会乐的。这就是每部戏给我们所带来的友谊和能量,很感谢身边有这么多好朋友,让我的生活充满乐趣。”黄渤最后表示,《青岛往事》即将结束本轮播出,《鬼吹灯之寻龙诀》会在12月18日上映,休息了一年,一部电视剧和一部电影相继和观众见面,“不得不说,这就是命!”

  参加“极限挑战”,其实就是玩嘛

  黄渤透露,今年的主要工作就是休息放松,这也是他多年来的一个心愿。不过,尽管没有拍摄影视作品,但喜欢的他的影迷惊喜地从综艺节目《极限挑战》里看到了黄渤的身影。说起参与综艺节目的原因,黄渤坦承:“主要工作是休息和放松,休息其实就是玩嘛。《极限挑战》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很有挑战的娱乐项目,和几个好哥们一起参加节目,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快乐的过程。每期的节目录制,我们都不把它当成是工作去完成,而是当做一个好哥们之间的聚会,导演组安排好了项目,我们享受其中就好。”

  黄渤表示,这次给自己放大假,难说满意,“哎,人的欲望都是无止境的,当然还想再放一年假,但这是不可能的,哈哈。这一年的休整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最起码有时间在家里能多陪伴家人,和朋友聊聊天、喝喝酒,甚至有时间拿香蕉扎扎画之类的(前不久,黄渤在微博上上传了自己在香蕉上画的插画,引来网友赞叹),很多的闲情逸致是空闲的时候才会有的,因为只有你放松下来才有时间去思考,才有时间去琢磨,这些思考和琢磨在当时可能不会带来什么,但感受这个过程很重要,这些感受积累地多了就会慢慢反馈到创作当中去。”你看,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配音出身的黄渤能在演艺圈里直线上升,短短几年成为一线演员,看看他上面这段话,或许你能悟出点什么。一个连休假都在思考、琢磨提高创作的演员,怎么能不成功?

  除了演戏上的成功,影迷逐渐了解到,黄渤其实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会演戏、会唱歌、会跳舞,还会在香蕉上作画,他配音专业出身,还可以当导演,这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节奏啊,很多人会猜想,他还会什么?还让不让其他演员“生存”了啊?对此,黄渤玩起了自黑,“一个人其实精通一样就够了,我主要是都不精通,才多去尝试很多东西。其实除了这些,我还会吃饭、睡觉、打呼噜,你们就继续猜吧,哈哈。”(记者 许城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