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临时供暖管道挂窗外 住户不满私自割断(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12-09 12:10:05

 

临时供暖管道挂窗外 住户不满私自割断

临时供暖管道挂窗外 住户不满私自割断

徐显阳介绍,4单元使用的是单管大串联式供热,一家有问题,全单元都会受影响。为了不耽误其他居民供热,换热站在3楼和7楼之间拉了一条临时管道,经过502户的窗外。但是没想到的是,管道还没用多长时间,就被这户居民给割断了。

袁先生承认,临时供热管道就是自己割断的,不过,自己这样做并不是无理取闹。

袁先生说,这个房子是自己的婚房,自己平常不住在这里。当时婚期临近,开始忙活装修,为了贴墙纸,才把暖气片给卸了下来,没想到第二天就被淹了。现在装好的地板已经全部拆掉,不少实木家具也都泡变形了。为这事,自己的婚期也推迟了。

袁先生立即找到了热电公司,要求对方赔偿自己的损失,然而热电公司拒绝赔偿,说是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双方僵持不下。就在这期间,热电公司突然把临时的供暖管道挂在了他家窗外。

随后,记者又再次联系到了热电公司,对方表示,这个单元什么时候能恢复供热,他们也说不准。

到底这件事情应该怎么处理呢?到底谁应该为袁先生家中的损失负责呢?为此,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律师也表示,如果袁先生认为临时供暖管道经过自家窗外,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应该采取更加理性的方式进行维权。

律师也建议,如果确实双方不能协商解决,应当通过法院提起诉讼,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天气渐渐变冷了,我们希望当事双方能够约到一起,好好的谈一谈,先把全单元住户的取暖问题解决,别让邻居们在大冬天里挨冻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