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楼院改造焕然一新 文化墙讲述六百年老湖岛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5-12-12 07:23:44 字号:A- A+

老楼院改造焕然一新 文化墙讲述六百年老湖岛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北兴隆路街道获悉,作为街道民生项目的万安三路20号楼院改造已经完工,原先的开放式楼院建上围墙封闭管理,还在小区内搭建了3处休闲广场。据介绍,该小区是湖岛村部分老房拆迁改造而成,为能保存历史记忆,小区内还新建了文化墙,记录600多年的老湖岛村历史变迁。

    下午2时许,记者在万安三路20号楼院看到,楼院四周新建了铁艺围墙,小区东侧的进出车道增设了门岗和蓝牙挡车杆。楼院里利用3处空地建起3处小型休闲广场,广场上配建了凉亭,木栈道和长廊将3个小广场连通起来。在楼院最北侧的休闲广场上,一面文化墙的有机玻璃板上镌刻着湖岛村600多年的历史简介,以及近10年旧村改造的历史变迁。

    “我们这个小区是湖岛村拆迁改造的,虽然时间不长,但因为小区没封闭,经常有游商浮贩随意进出,再加上一些居民搭建的违法房和乱堆乱放,小区环境非常脏乱。”家住该小区的白女士说,因为小区不少居民都是湖岛村的老村民,有种地的习惯,导致小区内的绿地被分片毁掉,成了菜地,车辆也是乱停乱放,刚建成11年的小区让人感觉是二三十年前的旧楼院。

    “这个楼院改造是我们街道今年的民生项目。”兴隆路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安三路20号小区共有9栋居民楼、500多户居民。今年街道将该楼院整治作为民生项目,投入资金214万元,将楼院封闭管理的同时,拆除违法建筑,清理菜地恢复绿地。同时利用小区内原先乱堆乱放的3处空地,建成休闲广场。(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孙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