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探访青岛考研族:我不想凑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14 06:51:03

    “我不想凑合一辈子!”

    凌晨的青大,比夜晚要多几分清冷。刚刚开门的博远楼自习室,像是校园里的一座灯塔,对于准备考研的学生来说,这里是他们最熟悉的地方。

    12月13日6:03分,鄂慧姝在一片漆黑中走进博远楼自习室。大大的书包、厚厚的帽子,鄂慧姝的脸上挂着疲倦,拿出一本写满英语单词的笔记本开始背诵。没有化妆、也不用顾忌自己的形象,“颜值”是自习室里最无用的东西。这是鄂慧姝第二次准备研究生考试,她管这叫“二战”。

    距离考试还有15天,鄂慧姝是第一个来教室的,黑板上的倒计时还停留在昨天。“这不是我写的,等下有人会改。”鄂慧姝说,为了能多点时间复习,她在青大附近租了房子,每天走来自习室只需要20分钟,对她来说,现在的每一秒都很珍贵。

    鄂慧姝是温州医科大的毕业生,医学专业的她去年考研失利之后,今年准备再战,她的目标是上海交大。鄂慧姝:“不是说,不考研就找不到工作,但我不想一辈子窝在一个小地方,凑合着活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