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调整灵活就业人员欠费停保时间 延至一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12-15 06:47:3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 14日,青岛新闻网从市人社局获悉,为缓解社平工资增长带来的缴费压力,进一步提高对困难群体的经办服务水平,社保部门将调整个体及灵活就业人员因欠费而暂停社保的时间,将原欠费3个月后停保调整为欠费12个月后停保。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对于连续3个月扣费不成功即欠费的个体及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经办机构于欠费第4个月给予停保处理,且不允许补缴。此次调整后,将欠费时间延长至12个月,并给予挂账处理,欠费挂账期间仍可以补扣补缴。

    其中,根据我市社会医疗保险有关政策规定,连续欠费不超过3个月(含3个月)的,可以补缴欠费期间的社会保险费,补缴后,计算连续缴费时间,按规定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欠费超过3个月的,医疗保险视为中断,补缴后,补记个人账户,累计缴费年限,从正常缴费当月起重新计算连续缴费时间,补缴期间和等待期内(连续正常缴费不满6个月)发生的医疗费用,医疗保险基金不予支付,连续正常缴费满6个月后,按照规定享受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待遇。欠费12个月内未补扣补缴的,社保经办机构于欠费第13个月进行停保处理,停保后,中断缴费期间将不允许补缴。

    市社保部门提醒广大参保人员,定期关注个人缴费银行账户余额,避免因欠费导致个人权益受损。同时,请已经变更通讯地址、手机号码的参保人员及时到银行等代办机构申报修改,以便接收相关提示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