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猖獗盗贼一夜连偷三户 民警赴威海抓捕(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2015-12-17 07:13:45 字号:A- A+

猖獗贼一夜连偷三户 法网难逃二进宫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  枣庄籍嫌疑人何某出狱后不思悔改,伙同狱友王某先后流窜至河南周口、青岛开发区、威海荣成等地多次爬楼盗窃,数月内连续作案20多起,其中在开发区一夜作案三起。青岛开发区警方迅速组织破案,经过缜密侦查,终于在威海荣成将嫌疑人抓获。

    一夜偷三户

    11月底,开发区警方接连接到报案,在长江路辖区、辛安辖区有三户群众被盗,累计丢失笔记本电脑一台、手机一部、现金2000余元。

    接到报案后,开发区警方迅速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该三户群众所在小区物业管理松散,且失窃三户楼层较低,都是一楼和二楼,都没有安装防盗窗。嫌疑人从窗户进入实施盗窃。

    经过侦查,通过作案手法和现场勘验,民警认为这三起案件应为同一人所为,遂将三起案件进行串案侦破。

    锁定嫌疑人

    串案后,开发区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组织侦破,专案民警一方面对现场痕迹进行取证对比,另一方面调取案发小区周边监控录像,三是走访小区物业保安和周边商铺。由于案发时间段躲在凌晨时分,现场没有找到目击证人。

    民警通过对周边居民走访摸排,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很快锁定在某处暂住的青年何某嫌疑重大,经过进一步工作,民警确定何某就是爬楼入户盗窃嫌疑人。何某是前科人员,曾经盗窃入狱九年,今年七月份刚刚刑满释放。

    嫌疑摩托车揪出同案犯

    确定嫌疑人为何某后,民警迅速对何某进行布控抓捕,但是所有的线索显示,何某已经离开了开发区,且去向不明,案件陷入僵局。就在此时,凌晨时段的一辆摩托车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民警通过小区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在案发时间段,都出现过一辆摩托车,且坐在摩托车上后座的就是盗窃嫌疑人何某。至此,民警确定这三起案件的盗窃嫌疑人应为两人。既然何某没有线索,民警将目标锁定在另外一名嫌疑人身上。经过对这辆摩托车的轨迹摸排,民警发现这辆摩托车出现在某网吧外面,且嫌疑人何某曾在该网吧上网,所以民警推测另外一名嫌疑人也极有可能在该网吧上过网。正如民警所料,经过排查,确定另外一名嫌疑人为王某,王某也是前科人员,与何某曾在一起服刑。

    随后,民警围绕王某开展工作,发现王某已经到了威海荣成市。12月12日,专案民警连夜赶赴荣成,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在小旅馆熟睡的王某和何某一起抓获,并当场缴获被盗手机、现金、手表等物品。经审查,何某(34岁,山东枣庄人)、王某(男,35岁,河南周口人)两人均为盗窃前科人员,二人供述了2015年以来,合伙流窜至河南周口、山东威海、青岛开发区等地爬楼窗入室盗窃案件20余起、价值1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现该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军 封凯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