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亮"项"】海天中心2019年崛起第一高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12-17 22:26:21

【青岛亮'项'】海天中心2019年崛起第一高楼

海天大酒店改造工程项目现场  

    相关报道>>>>一汽大众青岛工厂四大车间开建

        >>>>捷能汽轮机成“第四大动力集团”

        >>>>青岛广告产业园 营收将达40亿

        >>>>易邦生物 创国内生物医药龙头

        >>>>科捷机器人 自主产品成为丰田供应商

【前言】近日,青岛市发改委通过青岛政务网发布了18个青岛市级亮点大项目。其中一汽大众青岛项目、青啤200万千升工业园、青岛啤酒城改造、董家口港区港投万邦矿石码头工程等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 目前这些大项目的进展程度如何?建成后对青岛将有哪些影响?青岛新闻网记者为您一一探访。

【青岛市亮点大项目之六】海天中心 2019年崛起第一高楼

    作为我市的重要项目,海天中心(海天大酒店改造)目前已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整个项目分两期开发,预计2019年底整体项目完工,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最高的建筑。

    12月17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全面施工已经开始,工人们正在进行地基深挖工作,施工点距离地面已有数十米深,不断有大型工程车进出运送土料,项目周边已经被围栏挡起。而位于香港西路的广告牌上,则写着“全球顶级酒店圣瑞吉入驻青岛海天中心”的广告语。

    海天大酒店改造项目总投资129亿元,占地面积53.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6.9万平方米,建设含五星级酒店、豪华五星级酒店、精品商业、5A级写字楼、酒店式公寓和国际会议中心等大型城市综合体。目前项目规划、环评、立项等要件齐备,建设期为2015年1月至2019年12月。

【青岛亮'项'】海天中心2019年崛起第一高楼

海天大酒店昔日旧貌也曾是青岛引以为傲的地标性建筑(资料图片)

    据悉,海天中心工程将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主要是对原海天大酒店地块进行改造建设,二期工程对东侧冶金宾馆用地和西顺峰酒店用地进行改造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约78亿元,该综合体由三座塔楼及底层4层的商业裙房组成。三座塔楼分别是:42层的五星级酒店和企业会所、75层的六星级酒店和写字楼,高369米、55层的酒店式公寓。

【青岛亮'项'】海天中心2019年崛起第一高楼

青岛第一高楼效果图

    作为未来岛城第一高楼,海天中心还设有观光层,将成为青岛山、海、城旅游观光的制高点,青岛城市旅游的新名片。

    建成后,青岛海天中心将对青岛乃至全省的商圈活跃、就业拉动、税收贡献以及楼宇经济的繁荣发挥多维效用。海天中心凭借其城市制高点和滨海区位优势,通过顶层观光和星级酒店发展旅游,将带动青岛吃、住、行、娱、购等一批关联产业发展。规划5A级商务写字楼面积11.6万平米,配备国际一线品牌物业管理,是发展楼宇经济、高端服务业的新载体,将吸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各大央企、省内龙头企业、各类上市公司打造区域性总部和分支机构,从而汇聚大量的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通过招商引资培植新税源。预计建成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48亿元,利润24亿元,税收16亿元,拉动就业1.7万人。

【青岛亮'项'】海天中心2019年崛起第一高楼

青岛第一高楼效果图

    国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天中心的建设将实现对老海天的“形近”和“神似”,凸显老海天的“文化积淀”和“本土优势”。同时,借助现代设计理念和科技手段,在业态布局、功能配套、建设标准上实现对老海天的全面超越,凸显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打造青岛新地标,再创海天辉煌。(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青岛亮'项'】海天中心2019年崛起第一高楼

项目建设现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