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追寻十乐坊 老牌锅贴店又回来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12-18 06:43:13

十乐坊锅贴铺和他的故事

“十乐坊”锅贴

    传承:为了找回曾经的记忆

     今年45岁的袁卫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从小就生活在老城区的他,小时候经常会去博山路的“十乐坊”吃锅贴,那时候青岛的经济水平还不高,吃一次锅贴对袁卫来说都是很奢侈的事,每天上学路过“十乐坊”,袁卫都要忍不住向店里看两眼,偶尔还会“央及”家长带他去店里过把瘾。

     但是最近几年,随着青岛老城区尤其是四方路附近的衰退,经营了数十年的“十乐坊”在2009年停业,这让很多青岛人怅然若失,袁卫便是其中的一个。袁卫说,他喜欢十乐坊,不仅仅因为锅贴的味道,实际上青岛人的生活水平已经提高了很多,锅贴吃起来也没有过去那么美味了,但是十乐坊却包含着青岛人的记忆,为了不让这种记忆消逝,他选择了创业,将“十乐坊”重新做起来。

     之所以称之为“创业”,是因为袁卫本身做的是与工程有关的行业,对餐饮几乎是一窍不通。他首先去工商查询了“十乐坊”的经营情况,然后重新梳理品牌。凭着小时候吃锅贴的记忆,他将锅贴的品种重新完善起来,然后袁卫走访了一些本地的老厨师,将锅贴的配料找了回来。在尽可能保留过去口味的同时,袁卫又结合现代人的需求,对锅贴进行了升级。

     2013年,第一家“十乐坊”锅贴店在城阳区正式开张,由于价钱合适,口味鲜美,十乐坊获得了顾客的高度认可,这让袁卫增加了将这个老店重新发扬光大的决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