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笨贼临时起意偷监控 留下线索警方3小时破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2015-12-18 06:43:13 字号:A- A+

奇葩贼临时起意偷监控 开发区警方3小时破案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 48岁的王某想在家门口安装个监控,竟然在给一家单位送货时,顺手偷走了安装在单位外的一个监控探头。开发区警方接到报案后,利用监控中留下的嫌疑人王某的视频资料,仅用3小时就破获了这起盗窃案。

    12月15日傍晚18时许,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江路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公司报警,称其正在调试安装的摄像头被偷了。接到报警后,民警在现场,监控的电线被剪断,一个摄像头被偷了。

    经民警了解,这个监控摄像头是一天前刚刚安装的,目前虽然还在调试中,但是应该已正常工作。民警立即调取了监控保存的资料。

    监控资料显示,当日下午4点左右,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出现在监控画面中,他环顾四周见无人后,便走到监控底下,用钳子剪断摄像头连线,将摄像头偷走。在监控中,男子的相貌、衣着十分清楚。

    根据掌握的信息,民警在报警的公司内部职工的中进行了调查,可是没有人能够认出嫌疑人。民警经过分析认为,监控摄像头是刚刚安装的,嫌疑人有可能是临时起意将监控偷走,会不会是外单位来公司的办事人员呢?民警扩大了走访范围,一位和公司有业务关系的物流公司工作人员认出,嫌疑人很可能是个体跑货运的司机王某。经过民警了解,王某于案发时间确实来公司送过货。    

    当晚7点左右,长江路边防派出所的民警找到了回到家中的王某。据王某讲,由于需要垫付货款,他家里会经常存放一些现金,因为担心家里被盗,最近就想安装个监控。当天送货时,看到那家公司有个崭新的监控探头,王某竟然一时头脑发热偷了回来。

    在民警询问中,王某很是后悔,就是因为守法意识不强,说本来是想防贼的,谁知道自己先变成了贼,偷回来的监控还没来得及看清楚模样,警察就找上门了。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治安拘留。(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