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韩自贸协定生效 首批免税韩国货抵青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21 06:40:44

青岛海关中韩中澳自贸协定货物通关专用窗口

    据介绍,青岛是全国韩资企业最为密集的城市之一。2014年,青岛与韩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了553.1亿元。韩国是青岛第一大投资来源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实施一年,青岛市出口商品预计可享受韩国税款优惠2.8亿元人民币,主要商品为机动车坐具、玻璃制品和钢铁制品等;进口企业预计可减免税款2600万元人民币,主要受惠商品为不锈钢卷材、工业用铜制品和机器用刀片等。

    中韩自贸协定实施后,对中国消费者来说,一些家电产品、日用化工品、韩国特色食品、服装、鞋帽等赴韩旅游购物或韩国代购的热门产品将更加便宜。例如电冰箱、电饭锅等家电产品,牙膏等口腔清洁用品,洗发沐浴产品和护肤品,海苔、泡菜等韩国特色食品均会在一定的过渡期内取消目前较高的关税,使得此类进口商品价格更便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