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少年冰球队 曾击败俄罗斯创历史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21 06:40:44

“女汉子”焦洋

    冰球场上的“女汉子”

    “女生玩花样滑冰很正常,但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就很怪异了。”摘下头盔,刚刚12岁的小姑娘焦洋在一群男生中间尤其显眼。焦洋说她算是队里“唯二”的女生,另一位女冰球手跟她差不多大,这周去北京打比赛了。

    “花样滑冰太娘了!”焦洋说,她最初练的项目就是花样滑冰,但是总觉得很别扭,后来她被同是一个冰场上的冰球所吸引,选择了这个“画风”更符合她的运动。根据国际规定,18岁以下的冰球比赛,严禁队员们互相冲撞,所以少年冰球相对安全,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全身护具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基于这两点,像焦洋这样的女孩子在冰球赛场上不比男生逊色。但不方便的地方还是有的,比如说今年在哈尔滨和俄罗斯队的苦战,队员们最后打进制胜球,男队员们倒地庆祝,这时的焦洋就只能站在场上,看着他们“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