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举办领养日活动 20多只流浪动物找到新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5-12-21 06:51:54 字号:A- A+

领养现场

领养现场

    青岛新闻网12月21日讯 流浪猫狗在城市里随处可,相比家庭宠物,它们或许更需要社会的救助。12月19日,第十届青岛领养日活动在香港中路一服饰广场举行,青岛宠爱有家流浪动物救助团队收养的20多只流浪猫狗,在活动中找到了“归宿”,被爱心人士领养回家。

    当天,宠爱有家流浪动物救助团队携6只猫咪和10余只小狗,在香港中路举行领养日活动。活动中,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市民就可以签订领养协议,将中意的猫狗带回家。青岛宠爱有家流浪动物救助团队相关负责人刘女士向青岛新闻网记者介绍,从2010年到现在,团队已经举办了九届领养日活动,共有100多位爱心人士,先后收养了150只得到救助的流浪猫狗。

    刘女士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领养者要对领养的宠物负责任,因此团队要求领养者有固定的居所和稳定的收入,并征得家人同意,且不能随便将宠物丢弃。刘女士说:“宠物也需要福利,我们不能像对待一件物品一样对待它们。我们救助的流浪动物在到达基地后,首先要注射必要的疫苗,以保证流浪动物的身体健康。因此,领养者不需要担心它们的健康状况。”

    据了解,宠爱有家流浪动物救助团队创立于2010年,是一个主张动物福利的非营利性非宗教民间自发团体。团队在青岛崂山区北宅东陈设立了流浪动物救助基地,目前收养了80余只流浪猫狗。(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刘逸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