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地铁里的年轻人:地铁开通我自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22 17:51:55

【新青年】地铁里的年轻人:地铁开通我自豪

    女司机:徐娜

    青岛地铁目前有160多名列车司机,其中只有11名女司机,青岛小嫚徐娜就是女司机中的一员。

    徐娜今年24岁,从小对车辆感兴趣的她,大学选择了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毕业以后,她就来到青岛地铁工作,成为青岛地铁的第一批女司机。今年9月份,徐娜第一次登上青岛地铁列车,开始驾驶地铁执行空载试运营任务。她说:“刚上车的时候还有点紧张,经常在驾驶的过程中冲标(对不齐车门)。”但经过3个多月的驾驶,徐娜已经游刃有余。

    在她眼中,地铁3号线开通试运营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她说:“16日青岛地铁就要迎接第一批乘客,我们肩负了更重的责任,我在驾驶时需要更加谨慎,确保安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