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地铁里的年轻人:地铁开通我自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22 17:51:55

【新青年】地铁里的年轻人:地铁开通我自豪

    90后安检员吕楠:被乘客“嫌弃”

    23岁的吕楠是地铁3号线的一名安检员,虽然年龄不大,但她已经是一位拥有六年工作经验的“老安检”了,之前在北京地铁工作,服务过APEC会议。

    “工作的时候乘客不理解,有时真的会委屈,因为安检这几年没少挨乘客白眼,有些乘客甚至还动过手。”吕楠告诉青岛新闻网,她之前在北京地铁一号线某站点工作,站点客流量大,早高峰的时候很多人对安检工作都很抵触,有次有个小伙要带包闯关,她上前阻拦,小伙当时就急了,直接拿包抡了过来,紧接着就是破口大骂。

    “之前也动摇过,要是没有家人的支持很难走到今天。”早在2013年,吕楠就有过换工作的想法,但是被妈妈劝下来了。“我妈说,穿上制服就是一份责任,咱不能轻易的半途而废,有时候受了委屈,我就会跟妈妈说说,说完就能痛快点。”吕楠说。

    谈到对青岛地铁未来的希望,吕楠说:“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安检工作,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希望大家能有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